登录  注册  
爱城网

爱城网

北美华语电台 基督徒资源 CBC Radio Edmonton CBC Radio
如果您看到有图片溢出框外,这不是错误,这是为了方便您看大图片。
手机版
论坛»旅游观光»加拿大移民日记 -- 在埃德蒙顿追寻极光的夜
charles用户资料
积分:1324  用户组:版主
发表时间:2026-06-25 11:37 am
上个礼拜六的晚上九点多收到了一封邮件,是aurorawatch的系统发来的,提醒我去注意观察当天的夜空,北极光可能会出现。


在此之前唯一亲眼目睹北极光的那天我正从东京飞往芝加哥。机长说在窗外有极光出现,我这就把遮光板打开往外一看,的确有蓝绿色的,微微发亮的东西在天空中,但不明显。要是没有人提起,估计我也没看出那是北极光。

要想欣赏满天极光的奇景就要选对地点和季节。据说在那些著名的极光观赏胜地,包括加拿大的黄刀镇(Yellowknife),只要有一般运气就能看到,但从各个条件而言埃德蒙顿显然不是很理想的选择。所以那封邮件带来的惊喜让我以最快的速度在网上找到这里最好的几个观赏点,了解到最近的也要开上五十分钟的路,还是丝毫没有犹豫,立马准备好相机和三脚架就出发了。


最高时速为110km的路,因为有些心急,我还超速了一点点。离市区越远车越少,天也就变得越暗,北极光一旦出现我在车上应该都能看到,可是它就是没出现,让我将心中的期待一直带到了东郊的国家公园 —— Elk Island National Park。

网络上读到有人介绍他在这个公园观赏北极光的经历,那个人说那天有十几二十辆车的人都在停车场等待着,这次我到了那里,果然也有几辆车提前到达。心想:大家是不是也都看到了同一篇文章才开过来?不然怎么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特地跑去国家公园的停车场?想着我还开心地偷笑了起来。


公园里栖息着品种繁多的野生动物,这里最出名的美洲野牛之外还包括郊狼(草原狼),我也听到牠们的叫声忽远忽近。大家还是安静地抬头望着天,时而原地旋转,均以慢动作模式进行。

为了一样的目的,后面陆续有人开车进来,找好位置停下了,很快把引擎给关了,车灯也灭了。画面重新回到一片黑,继续听到狼在叫,偶尔还夹杂了旁人重口音的英文和我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一切仿佛就在纪录片的镜头中。那是一场浪漫的等待。

当然不是每一个浪漫的等待带来浪漫的结果。我在那里和别人一起等待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它出现。然而我也并没有为此而感到失望,想想看,我们能有多少个机会不顾时间望天,为的是不知道会不会露脸的它,还不用特意出远门,刚好又在周末的晚上。

加拿大的“极光圣地”黄刀镇,这里飞去只需两小时,开车也开十五个小时就能到,只要这样在埃德蒙顿生活下去,应该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机会过去玩。不过刚刚错过的一个机会留下了另一个等待机会给了我,这比一开始就保证高机率的黄刀极光显得浪漫得多,也难得多了,下一个那天我已经开始期待着。(来自日本的鸟人)

----------------
签名: 君子道者三: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